chapter 4

畢業後還能常見面太過於理想
潮田渚喝了口自己沖泡的茶
"太甜了,果然"他心想,闔上一本頗厚的活頁夾,然後起身拿了教材
潮田渚,目前職業為老師也是3E的班主任,除了現任理事長淺野學秀其他老師都覺得他瘋了,東大畢業的高材生竟主動請求任教於E班,但讓他們更驚訝的是理事長竟答應了
"因為你們沒認識一群致力於打破常規的瘋子"針對大多數人的疑問淺野只說了這句話便揮揮手表示以成定局
粉筆敲打著黑版,沒多久,一首新詩出現在眼前:

偶然     徐志摩

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,
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──
你不必訝異,
更無須歡喜──
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。

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,
你有你的,我有我的,方向;
你記得也好,
最好你忘掉,
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! 

"這是這次國文的補充之一,"渚放下粉筆轉頭面像學生"徐志摩這首《偶然》,很可能僅僅是一首情詩,是寫給一位偶然相愛一場而後又天各一方的情人的。不過,這首詩的意象已超越了它自身。我們完全可以把此詩看作是人生的感歎曲。人生的路途上,有著多少偶然的交會,又有多少美好的東西,僅僅是偶然的交會,永不重復……(此段節錄於http://konedreamhouse.blogspot.tw/2013/06/blog-post_9171.html?m=1)"
淺野雖依舊和他父親以相同方式管理,不過經過渚的一再請求,他給了渚各科的補充,這是他所能釋出的最大善意
"今天就先上到這裡,下課。還有之前說過老師的國中同學明天會借用這間教室開同學會,你們的個人物品建議先帶回家,如果留在這裡老師不保證下次看到時它們還是完好的"渚叮嚀
在與學生道別和目送他們離去後,渚獨自一人回到教室,看著留在黑版上的字體
"值日生忘了擦黑版啊,下星期讓他們從做一天好了"他自語著,拿起版擦開始擦拭,然而版擦停在'偶然'之前
"明明就只是幾行字,解釋起來也不難,但當自己遇上時我卻無法像徐志摩那般撒脫"他笑了,剛開始只是輕笑,後來卻歇斯底里的大笑,這原因大概只有活頁夾中磨瀬榛名的剪報能解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vatai0526 的頭像
    evatai0526

    evatai0526的部落格

    evatai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